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0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 大作文考“凝聚民心”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06-22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连心才能润心,暖心凝聚民心”,你对这句话有何理解?6月21日,2020年江苏省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笔试在全省13个设区市同时举行。“凝聚民心”成了大作文考查的内容,民生话题让不少考生都有话可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全省共有7178个招聘计划,吸引了23万考生成功报名,无论是招聘岗位数还是报名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现场】


  查苏康码,测体温,有序进考场


  6月21日早上7点半,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林业大学的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笔试主考点门口,这儿排起了长龙。往年考生都是一窝蜂地在南京林业大学教五楼候考,今年多了一道关卡。在学校门口,就有工作人员严阵以待,手持测温仪。所有考生佩戴口罩,手持身份证、准考证、苏康码绿码,进行现场测温,然后有序地进入考点。


  考生周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之前她收到了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发送的短信,提醒了进入考场的流程,“担心人多排队时间会比较长,就早点来了。”


  南京正处于梅雨季,家住江宁的考生小朱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之前看了天气预报说会有暴雨,因为担心下雨堵车,她早上7点钟就从家出发了。“还好出门的时候没下雨,还挺顺利的。”据介绍,全省13个设区市均设立考点,既有利于疫情防控,又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


  【热议】


  大作文考“凝聚民心”,让人有话可说


  上午11点半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小林报考的是关于信息宣传的岗位,“因为本身自己是学新闻的,这个岗位也算是专业对口,加上今年事业单位向应届生倾斜,参加事业单位考试也是一个机会,给自己减少就业压力。”小林说,感觉今年的题目有一些难度,虽然卷子都写完了,但正确率可能并不高。


  来源:现代快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