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真题   
真题
200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3-04-17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大学里存在有钱人和贫困生的两极分化现象,请谈谈现代大学生的消费观念。


  2.大学生张宏的父亲开了个养鸡场,并为扩大养鸡场的规模贷了很大一笔款,父亲的梦想就是等张宏学有所成后子承父业,继承这个养鸡场,不幸的是由于购买了劣质饲料,养鸡场的鸡全部死光,张宏的父亲也欠下了一大笔债,了解这个情况后,请你以张宏的名义给他父亲打一个3分钟左右的电话。


  3.贫困生张宏眼下有三个勤工助学的工作机会,第一个是做大学宿舍的保洁员,每天工作3小时,每小时只有几块钱的工资;第二个是做一名全能型家教,每周工作6小时,每小时40元钱,孩子的家长还承诺如果张宏能够帮助孩子顺利考取重点中学,将额外给予张宏5000元的奖励;第三个是一家企业在全国挑选并资助10名贫困生,每月500元资助金,受资助的大学生必须在毕业后为该企业工作一定的年限。简述这三个工作的利弊。


  4.假设张宏选择的是第三个工作,请做3分钟的应聘演讲。


  5.处长出差了,安排李珂接待上级领导检查工作,处长回来后,过了几天,李珂都没有及时汇报情况,处长找到他,他说了些情况,但是具体事项却不记得了,问以公务员规范来说,李珂有哪些不妥,应该怎样?


  6.上级领导下发一份文件,让李珂去基层单位了解情况,李珂了解到两个情况:第一,没有理解政策意图,没有贯彻落实;第二、触及到某些个人利益,有人有抵触情绪,这个情况,李珂要继续调查,怎么处理这些问题?


  7.老赵来单位办事,李珂发现他有两个情况:第一证明材料不齐,要补足;第二需要另外两个单位处室盖章,最后才可以到本单位两个处室处理。老赵已奔波几天,有点情绪,向李珂领导反映说李珂工作不好。李珂应该怎么做?


  8.公务员培训,以“勤于学习,勇于创造,乐于奉献,求真务实”为主题,演讲5分钟,突出“先进”。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