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8年江苏省考面试时怎么做才能反超对手?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8-04-01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中不少考生在笔试时成绩都是靠后的,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面试时都能有很好的发挥,从而反超笔试成绩靠前的考生,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根据以往的经验,为考生总结了面试答题技巧,教大家在公务员面试时如何反超你的对手。


  一、能力


  首先,考生要熟悉近年来的面试真题,对面试官可能问到的问题有一个大概了解。这样在面试时,也不至于出现“天呐,这都问的什么”的惊慌,或者一头懵然的迷惑。但是看真题时不要死背,你需要一个自己的答案,一个能展现自己特点和能力的答案。面试真题可以在步知公务员考试资讯网查找。


  然后,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多关注和了解当下的民生和热点问题,公务员面试时,这类问题肯定是不可避免。


  对于知识和能力的准备基本就是这些。毕竟知识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分析问题的能力,如果没有人指导,也绝不可能在一朝一夕间有极大提升。不过,既然你能通过笔试,就证明你并不缺乏这方面的能力,而是更加缺少把它用语言表达出来的信心和技巧。


  二、心理


  可以说,有些面试,就等于心理测试。其实,对于这点只要做到自然,放平心态即可。很多时候,考生都是自己给自己增加压力。面试只是一次交谈。所谓交谈就是,只会给你增加一些东西,比如一个观点,而不会从你身上带走任何东西。只要经过多次的模拟练习,就一定能去掉紧张感。


  在你拥有冷静和平常心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信心。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怎么可能让面试官相信你能够胜任岗位?所以回答问题时,大胆点,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如果遇到实在不知道的问题,坦诚即可,没有人什么问题都知道,更不要因此怀疑自己。


  三、语言


  之所以单独把语言列为一项,是因为面试是一门语言艺术,整个面试过程就是通过语言交谈而进行下去。面试时的措辞、语气和风格把握都必须有所讲究。比如,尽量不要使用网络词和表达习惯;务必使用普通话,带口音也没关系,至少这会更容易让人听懂;控制好语速。不少考生由于各种原因,说话的速度会非常快,说了很多,但是考官听清的却没多少,而且这也可能会给考官留下考生容易激动的印象。当然,也不要在说了“嗯”之后30秒还没有下文,注意表达的连贯性。


  四、其他细节


  着装:正装出席,这是最安全的方式,它不会给你的面试加分,但也不会给你的面试减分。


  守时:这是必须的,你可以早到,你可以不到(直接放弃),但不要晚到。


  答题:不要刻意迎合考官,不要夸夸其谈,不要给考官一种你在做一次竞选演讲的感觉。注意挖掘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强调自己的观点。


  以上总结的四个面试时反超对手的经验技巧,考生在备考时需要认真学习,争取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