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协调人际关系能力:你每次的新建议都石沉大海怎么做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2-05-04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题目】


  你喜欢写一些关于单位的新建议给领导,但每次都石沉大海,你会怎么做?


  【测评要素】


  协调人际关系


  【答案要点】


  这种情况的出现,原因有很多,我会以一个积极的心态面对。


  (1)首先我会开展自我批评,从我自身查找原因:是否是因为我提建议的方式不够妥当,是否是因为我提的建议不具备很强的可行性,是否是我提出的建议不符合我们单位的实际,还是因为我的建议太幼稚,做法太盲目等等,如果是这些原因的话,我会及时改正,多向老同志们请教,多向身边的同事们学习,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争取自己在各方面得到迅速提高。


  (2)如果不是这些原因,我也不会埋怨,发牢骚。因为有可能是最近领导事务比较繁忙,还没有抽出时间看我的建议,如果是这种情况,我会平心静气,耐心等待领导的回应;


  (3)总之,无论是何种原因,我都会认真对待,正确处理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尊重领导,团结同事,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关心本单位的建设,争取做一个领导放心、同事信任、群众满意的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