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南通公务员考试   
南通公务员考试
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420人公告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05-18      来源:(南通消防支队)微信公众号
【字体: 】              

  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开招聘42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


  为满足南通市社会经济发展对消防力量的需求,根据国务院46号文件、省政府101号令、市政府66号文件和部局、总队系列政策文件精神,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2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灭火员300人,驾驶员120人),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热爱消防事业,身体心理健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愿意从事执勤灭火、抢险救援等消防工作的男性社会青年,退役军人、体育特长以及具有水电维护、车辆维修、计算机操作、公文处理等专业技能工作经历优先聘用(需提供证明材料)。


  (二)招聘条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招录从事消防员工作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


  (2)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因违纪违规被单位开除辞退的;


  (4)受过党(团)、政纪处分的;


  (5)有涉黄、涉赌、涉毒等不良行为,不宜从事所聘岗位工作的;


  (6)其他不适合从事消防工作的情形。


  二、报名办法


  电话报名:工作日9:00-11:30、14:00-18:00拨打对应区域电话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5月15日—2020年6月15日


  报名地点: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八楼813专职指导办公室。


  注意事项:应聘人员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报名时必须使用在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三、考试


  (一)体能测试


  1、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见附件2)


  3、体能测试成绩:三个测试项目平均成绩必须达标(60分),在达标的人员中,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换算为对应的百分制成绩测算,满分为100分。


  (二)面试


  1、面试名额:按照计划招聘人数1:2的比例,在通过体能测试的人员中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2、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低于70分,不予聘用。


  4、参加面试人员需携带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技能证书、驾驶证、退出现役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1寸免冠红底照片2张等公告中要求的证明材料,并将《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登记表》打印,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


  5、总成绩计算方法:体能测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总成绩。


  四、政审


  根据应聘人员总成绩的高低顺序,按照计划招聘人数的1∶1.2比例确定政审考察人选,并对考察人选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以及学历等情况进行考察。


  五、体检


  1、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排名以及政审结论,按照计划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


  3、体检费用:由参加体检人员自理。


  4、体检标准:按照《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GBZ-221-2009标准进行入职体检,按有关规定在指定的体检机构(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体检中心)进行。


  六、聘用


  01、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录用登记备案手续,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建立人事档案,并签订《保密协议》、《无重大疾病承诺书》等规定。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解除或者终止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执行。


  02、对确定聘用的政府专职消防员,由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岗前培训和考核,试用期2个月(含培训时间1个月),培训不合格或培训期间辞退(退出)人员不发放基本工资。


  七、待遇


  1、年均收入约7—9万元(含单位和个人缴纳的“五险一金”)。培训期间发放基本工资,正式录用后,每年实行定期增资。


  2、根据工作性质,统一安排食宿,发放工作期间的四季服装,每季开展1次表彰评比,每年享受1次单位组织的健康体检、享受1次在岗培训学习。


  3、试用期结束,实行三班两运转轮班执勤带薪休假制度,外省市享受集中休假制度。


  4、单位每年吸收优秀人员加入党团组织和工青妇群团组织,免费参加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的消防设施操作员、水电工、烹饪、驾驶、维修等两用人才培训。


  5、单位在队员申请租房、乘车就医、职业培训、党团生活、推树典型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享受当地优惠政策。


  八、招聘咨询


  对招聘职位的专业、学历、资格条件以及薪酬待遇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应聘人员直接与用工单位联系。


  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1:30、14:00-18:00。


  监督电话:0513-68529032


  九、特别提示


  南通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是由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招聘,原则上每半年招聘一次,不委托任何代理机构或个人开展招聘工作;本次招聘不收取任何报名考试费用;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对提供虚假材料、故意隐瞒实情,及在应聘考核中作弊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聘用资格;报考人员应根据公告安排及时查阅报名网站中的有关信息,确保自己报名表所留手机号应聘期间畅通,注意接听接收电话和消息通知,因报考人员自身原因未能按时参加招录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

 

  》》》点击下载附件1-2


  附件1、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计划表


  附件2、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


  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0年5月15日


  招聘政策热点问答


  01、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后的工作时间和地点?


  答:南通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模式,上岗前需接受为期30天的岗前培训,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考核后,根据工作需要,分配至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大队下属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工作,工作时执行24小时三班两运转轮班驻勤制,每月享受8-10天休息时间(根据人员排班,进行轮休),外地人员可集中轮休,一次休假不超过30天。


  02、政府专职消防员享受的工作待遇?


  答: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办理养老、医疗、工伤、生育等五类社会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被装等;工作服务期间综合表现突出的培养发展为中队管理人员,符合条件的队员,优先提供公租房居住使用。


  03、政府专职消防员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


  答: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每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详细规划了职业发展道路。专门设立了队长、指导员、副队长、班长、副班长等管理岗位,拓展一线执勤政府专职消防员职业发展空间,并且设立执勤车驾驶员、通信员、战斗员、给养员等技术岗位;设立“先进个人”、“优秀消防员”等年度奖项,并可申请加入党、团、工会组织,提供党建、工会学习和荣誉争创平台。


  04、应聘人员如何参加资格审查、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和考察?


  答:应聘人员要及时关注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微信公众号招聘信息,注意接听接收电话短信通知,按照通知要求的具体时间、地点参加应聘考核(资格审核、体能测试、面试)。应聘人员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技能证书、驾驶证、退出现役证及相关专业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1份,1寸免冠红底照片2张等材料。考核结束后,按照电话或短信通知要求参加体检。体验安排在参加培训后的1周以内进行,如果体验不合格不予聘用,不发放工资。应聘过程中产生的车费、住宿费等费用由应聘者自理。


  05、对编造假文凭、假证照、考试作弊等弄虚作假行为的报考者应如何进行处理?


  答:一经发现并查实,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江苏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jiangsu/),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