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指导   
指导
202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素材积累:四中全会,10句话速览习近平重要讲话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02-14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的提升需要不断积累,除了做题之外,各位考生还可以通过积累一些金句为自己的文章写作增添色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转发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说的10条金句,希望备战202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多多积累!


  1.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


  2.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制度稳则国家稳。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中国的社会土壤中生长起来的,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相统一的成果,凝结着党和人民的智慧,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4.只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才找到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正确道路。


  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不好、优越不优越,中国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我们在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上一定要有定力、有主见,决不能自失主张、自乱阵脚。


  6.我们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7.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严密完整的科学制度体系,起四梁八柱作用的是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其中具有统领地位的是党的领导制度。


  8.我们推进各方面制度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自觉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


  9.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是一个动态过程,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是一个动态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


  10.要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要积极创新话语体系、提升传播能力,面向海内外讲好中国制度的故事,不断增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说服力和感召力。

 

\

 

  提醒:新手上路,备考202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可以先来听听邵宁老师免费公开课申论入门必修课】。邵老师有着16年的申论教学经验,每年培训学生上万人次,深受考生认可。领学1小时=自学1个月。


  围观一下学过邵老师课程的学员都是怎么评论的↓↓↓(下面为视频,约6分钟)

 

 

以上视频选自邵老师申论直播课

 

  因为参加过多个省市公务员考试申论的命题与阅卷工作,邵老师很懂申论出卷老师的心理,每道题的要点都能一语道破,而且方法简单易学,上手极快。复习抓不住重点的同学,一定要抱紧邵老师的大腿,因为申论再难的问题,到了邵老师这都不是问题。

 

  申论80分精讲班】共10节课,浓缩了邵宁老师16年的申论研究成果以及教学经验,上完这8节课程,你能学到:申论的本质特性、命题阅卷的规律、材料阅读的技巧、答案整合的方法、大作文的论证方法……


  课程内容如下图所示(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