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一文吃透2024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考情!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4-03-29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通过笔试,接下来的“战役”就是面试,面试怎么赢?永岸公考(www.chinagwy.org)为你带来2024江苏事业单位面试考情!


  一、考情分析:


  2024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有望在5月上旬进行。作为考生,当务之急是要了解江苏省事业单位面试的基本考情。


  【面试题量】3道题目,每个考场题目相同。


  【考官组成】一般是7名考官,1名记分员,1名计时员,2名监督员。


  【成绩计算】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或者(个别岗位有专业加试,具体要求参考岗位表)


  【成绩公布】面试结束当场出个人成绩,一般2-5个工作日后在当地网上公布通知总体排名和成绩。


  具体而言,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题有以下几方面的显著特点:


  其一,篇幅较长。


  信息点较多、阅读量较大是江苏事业单位面试题目的显著特点。同时,部分情景模拟的问法则以多主体沟通形式呈现,要求考生针对不同对象进行模拟,语气转换要自然,现场拟真性要强,因此挑战难度较大。


  其二,较为务实。


  7月30-31号的省直面试题目,整体较为务实。重点考察了综合分析能力,突出了对公共服务的认知;测评了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突出了对政策落实的规划以及对重点环节的协调;情景模拟题则重点考察了人际沟通协调能力。


  其三,突出公共服务。


  近年来,江苏事业单位面试测评要素中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突出公共服务,着重测评考生的责任心与主动性、服务意识与技巧等。因此,也要求考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能够推进和改善工作,愿意并能够以合适的方式为他人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

 

  二、考试形式:


  1.传统结构化面试形式。

 

  也即考生自己看题、思考及答题模式。15分钟3道题(又叫15分钟包干制) 江苏省事业单位面试题目内容较长,所以考官不读题,由考生自己看题。考场上会提供题本、草稿纸以及笔。附加的追问题在题本上不呈现,由主考官现场提问。整个面试为3道题目,答题时间共计15分钟,最后2分钟或者3分钟工作人员会有提醒。

 

 

  2.变形结构化面试形式。

 

  场外准备+场内直接作答,场外8分钟+场内12分钟。2018年江苏省为了提高面试考试效率,在考查形式上首次加入了备考室环节。考生在进入面试室答题前,需要先在备考室进行思考,阅读题本,撰写提纲,然后带着提纲到答题室答题。另外,答题室有题本。其中备考室思考时间为8分钟,答题室答题为12分钟。在备考室思考剩余2分钟时,有提醒。在答题室答题剩余3分钟和1分钟分别有提醒,以闹铃的方式提醒。

 

 

  江苏省每个地市的具体面试考试形式只有在当日考试现场才能具体确定,但是往年的考试形式基本可以作为借鉴。

 

 

  常考面试题型


  近几年,在江苏省事业单位面试考察要素中,基本上都会呈现出服务意识与技巧的相关考察,重点考察学生对于公共服务的理解;与此同时,评价类题目再次出圈,近5年多次考察,均结合人际关系、计划组织等作为创新题目出现。

  

 

  面试测评要素


  江苏事业单位面试测评要素主要包括: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自我情绪控制能力;求职动机与职位匹配性;举止仪表等。


  每道题后附有“主要测评要素”及“评分参考要点”,供考官评分参考掌握。一般情况下,综合分析题型的分值大于其它题型(详见下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