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必看:202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热门专业大类一览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04-04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4年江苏省考已经有很多小伙伴都开始精心备考了。那么在招录岗位中有哪些吃香的热门专业呢?

 

  01、财经类


  财经类涉及专业范围很广,作为经济大国,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且相对于其他专业的专业性,财经类专业明显具有普适性,几乎没有单位是不需要这方面人才的。


  1、包含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财政学、金融学等。


  2、招录单位:税务局、发改委、中央办公厅、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机关单位等。


  02、语言文学类


  语言文学类在公务员考试中的招录也很多,而且此专业的同学们文笔相对来说有优势。政府里面文山会海,对文字处理、应用写作、撰稿等能力都有一定要求。


  1、包含专业: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化等。


  2、招录单位:政府、办公厅、海事局、邮政管理局、公安局、银保监会等。


  03、计算机类


  互联网时代,数字化办公是必然趋势,可以大大提高政府办公效率。而且政府单位的办公系统、网络也都极需专业人才来维护。


  1、包含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网络系统管理、软件技术、图形图像制作等。


  2、招录单位:政府、档案局、网信办、公安局、税务局、通信管理局等。


  04、法律类


  法治社会,各方面都离不开法律,大量的岗位都要求法学类相关专业才能报考。国家需要引进大量的法律人才,各个政府单位都需要法律专业人员。


  1、包含专业: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劳动改造法学、商法学、刑事司法学等。


  2、招录单位:公安部、发改委、检察院、法院、司法部门等。


  05、管理类


  管理类可供选择的岗位非常多。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行政机关岗位职能细化,各类工作都需要此类专业的人才。


  1、包含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公共管理类、服务业管理类等。


  2、招录单位:教育局、公安局、海事局、税务局、公共事业管理中心等。


  其实,无论是专业还是其他的报考条件筛选,只是能够帮助你在前期取得竞争难度上的优势,但是最终能否进入面试还是取决于你的成绩。

 

  \ 推荐江苏省考备考资料:


  1、【江苏笔试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江苏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江苏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