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江苏省考面试在即,可能会这么考!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2-01-21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即将来临,提前关注可能的新变化~


  江苏省考招录会议指出,2022年度公务员考录采取分类分级考试的方式,ABC三类职位的笔试、面试均分别命题。这就预示是2022年江苏省面可能会根据不同类别,更有针对性地组织面试。


  那么今年省考面试会有哪些变化,如何考呢?本文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作以下猜想:


  一、题目内容可能不同


  湖南、安徽、浙江等地已推行分级分类面试模式,主要分为综合岗、执法岗、乡镇岗三类试题。不同类别面试题目有较为显著的差别,如下:


  2021年3月14日浙江省考面试题(A类/综合岗)(网友回忆版)


  1、2020年6月,中国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向航天强国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彰显了中国的综合国力。有人说,已经有GPS,没必要开发北斗卫星,对此你怎么看?"


  2、某开发区要举办重大工程签约仪式,邀请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有人觉得没有必要,对此,你怎么看?


  3、你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发现王某乱搭乱建,要对他进行处罚,此时,王某年迈的母亲突然跪下来求情,一边的群众也纷纷围观,还拿出手机拍到了网上,你怎么处理?


  2021年5月30日湖南省考面试题(执法岗)(网友回忆版)


  1、请阅读材料,联系实际,谈谈你的理解。


  ①公生明,廉生威;


  ②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③法乃公器,民为邦本;


  ④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2、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过程中,要对近30年的减刑假释、缓刑案件进行排查,领导将这项工作交由小李负责。有人说这个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也有人说当前国家的标准变得严格了。请问你怎么评价这两种观点?如果你是小李,具体如何开展这项工作?


  3、某单位开通了一个微信公众号,起初公众号有一定的阅读量、关注度,但后来关注度下降,阅读量也很低。领导很重视这个情况,交给你来外理,请问你的工作思路是什么?


  2021年6月19日安徽省考面试题(乡镇岗)(网友回亿版)


  1、习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去到搬迁户中,坐在炕沿儿上拉家常,让人倍感温暖。有人说,我们要多去老百姓的炕头坐坐,要多走老百姓的地头,谈谈你的看法。


  2、特色村镇推行“市民农场”项目,农民种植并管理,市民认购并采摘,但是接到村民反映,种植的作物被大面积破坏,认购市民颗粒无收意见很强烈,你是项目负责人,你会如何处理?

  3、村里有部分闲置的办公场所,被村民用来进行娱乐活动、储藏物品,现在村里想改建成特色农产品加工室,部分村民反对,你作为负责人,会如何劝说?"4漫画题。两幅图,一幅图描述的是登山者一秒钟可以攀登珠穆朗玛峰0.9cm,另一幅图描述的是复兴号一秒钟可以前进97m,对此谈谈你的感想。


  结合三地去年试题,分析可知,综合岗侧重国家重大成就、政府服务等,执法岗突出基层执法,乡镇岗聚焦乡村振兴、乡镇街道治理等。


  备考今年江苏分级分类面试,A类考生建议多参考上述地区综合岗的题目,B类、C类考生以此类推。


  二、面试形式可能不同

 

 

  由表可知,近三年省面以结构化形式为主,多地采用了“10+15”形式,即10分钟场外看题思考、15分钟场内作答。2021年只有南京、苏州两地采用了“20分钟包干”形式,苏州甚至连续三年均是这种形式,无锡、徐州、宿迁、连云港连续三年均是“10+15”形式。


  一般来说,“20分钟包干”整体难度稍微大于“10+15”。因此,今年依然可能会在较为发达地区或者A类考试中,采用“20分钟包干”形式。

 

  三、面试时间可能不同

 

 

  近三年,只有2021年3月7日的第2题有一个追问,这一天的题量由4道增加至5道。而且同一年份,竟然两天不同题量,何尝不是一次试点创新。因此,今年为了区分不同类别的难易,A类职位可能会继续增加追问,尤其是将追问放在前面两道题,无形之中加大面试难度。


  另外,今年江苏申论B类题量也由之前的4题增加到5题。那么今年省面,B类也有可能以追问或者新题形式,增加题量。


  C类有可能参照湖南、安徽、浙江等的题量,保持4题不变或者减少为3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