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江苏省考学会这4招,秒杀行测言语理解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1-12-01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众所周知,公考之“难”不仅在于题目本身,还“难”在题量大时间紧。因此,一套试卷做下来,总有一些题要么实在不会做,要么实在没有时间做。


  行测试卷又全是选择题,再不济也得填个答案上去碰碰运气吧,全选C?


  NO!“听天由命”不如“放手一搏”,试试以下猜题技巧,剑走偏锋,助你出奇制胜。


  第一招:选高级词


  这招适合用在逻辑填空上。这里的“高级”有两层意思:


  一、是指那些有档次、有格调的词语,因为真题选取的题干材料大多出自各大报刊、学术论文或领导人讲话,用词自然是很讲究的,所以猜题时可以尽量选择那些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词语,如彰显、藩篱、载体等。


  二、是指那些含义更丰富的词语,当某个词语包含了其他词语的意思时,是可以优先选择的。比如“尊重、畏忌、敬畏”,就可以优先选“敬畏”;“珍惜、珍爱、爱惜”中可以优选“珍惜”。


  但逻辑填空的选项设置非常灵活,想要猜对还是比较难的。而片段阅读的选项“套路”更少,更方便猜题,所以后面三种技巧都是针对片段阅读的。


  第二招:“盲”选对策


  在课程学习时,老师说过不能盲选对策,还要判断对策是否正确合理、是否具有针对性,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确实应该这么做。


  但当剩余时间不足以支撑我们认真分析时,“盲”选对策项是正确率较高的做法。


  第三招:不选绝对化表述


  绝对化表述一定错误吗?


  这倒不一定,只是在大多数情况下绝对化表述都没有原文支持,有很大概率是错误项,也就是说“绝对化表述是错误的”属于大概率事件。


  因此,在猜题时不选绝对化表述是相对保险的做法。


  第四招:不选反常理表述


  那些违背了常识、逻辑的选项当然是不能选的,而且要知道你参加的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不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选项也不能选。


  这“两选两不选”的猜题技巧你记住了吗?


  那我们通过以下三道题来实战演练一下吧。因为是猜题,所以这里省略了题干材料

 


  【解析】


  首先A项中的“完全”与C项中的“任何”表述过于绝对,可以排除。对比BD,B项说“要多角度分析”,D项说“造成负面影响”,B项包含了正面影响和负面影响,是从辩证的角度看问题,更为全面且更符合逻辑,故可以猜答案为B。

 



  

  【解析】


  观察选项,发现B项“唯一救赎”的说法过于绝对,极大可能说法错误,而本题是选非题,故可以猜答案为B。

 

 



  【解析】


  观察选项,AD属于对策项,可以优先考虑。A项论述主体是“无人机”,D项论述主体是“人工智能”,而BC两项是在说“无人机”面临的问题,那么对策大概率也是针对“无人机”的,故可以猜答案为A。


  同学们,虽然学习了猜题技巧,但要记住这是必要时不得以而为之的做法,不要把希望都寄托在猜题上,不要把前途交给未知。猜题有风险,应用需谨慎。


  2022江苏省考临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备考,扎实学习和贯彻理论知识,不留遗憾!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