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热门专业招考人数统计表!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1-09-1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前两天,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征求对《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意见的活动已经开启,对自己专业范围有问题的小伙伴可以查看这篇文章→2022年江苏省考专业目录及征求意见公告已发布


  既然已经提到了关于专业的问题,那我们今天就来讲讲关于专业的那些事儿~

 

  江苏省考热门专业

 

 

  由于公务员的职位性质,对经济类、财管类确实比较青睐, 也就形成了公务员报考的热门专业。热门专业选择空间大, 不过也可以看到,江苏省考基本涵盖了全部大类专业,只是还有某些岗位可选择职位较少。


  可报岗位


  接下来我们举个例子,看看各专业都可以报考什么岗位:

 

  经济类:


  招录单位:财政局、商务局、科学技术局、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投资促进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省总工会等。


  法律类:


  招录单位:纪委监委、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化和旅游局等。


  计算机类:


  招录单位:科学技术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通运输局、法院、统计局、人民政府、纪委监委等。

 

  2021年江苏省考竞争人数比较多的岗位都是集中在苏州、南京的岗位上,经济类较多,最高的竞争比已经达到873:1;而竞争人数比较少的岗位集中在各县区,公安类较多。


  以上,大家还是要好好备考,毕竟专业只是在报考中占据的一部分,而考试才是王道!

 

  \推荐2022江苏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江苏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江苏省考所有考生


  2、【笔试线上无限学】,即买即学,一年内新上线笔试课程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适用于备考2022江苏省考的所有考生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