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考什么?怎么考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12-22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年江苏省考笔试已经结束,笔试成绩2021年1月中旬可查,面试定于2021年3月上旬,现在就要抓紧时间准备面试啦,那么江苏省考面试考什么?怎么考?本文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为你介绍:

 

  一、考查内容


  面试这种形式,主要是用以考查考生有无能力胜任这个岗位,所以在面试试题中会有相应能力的考察。


  大多部门面试考四道题,一般采取看题、听题形式。


  这四道题目可从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等方面进行考查,考生在回答时要把这几方面能力充分表现出来。


  二、面试形式


  江苏公务员面试形式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部分岗位会采用结构化小组面试。


  1、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面试也称标准化面试,是相对于传统的经验型面试而言的。即评分标准结构化,评分考官一致化,考场形式结构化,题目结构化。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试提纲上面的问题一一发问,并按照标准格式记下面试者的回答和对他的评价的一种面试方式。江苏省考题量为4题,时间为20min。


  主要流程:


  报道抽签--面试候场--考生进场--面试答题--随机提问--考生退场--计分审核--公布成绩--面试结束


  2、结构化小组面试

 

  结构化小组面试结合了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特点,要求一组面试者,一般是3-5人,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次作答结构化面试题目,一般是3-5道(按照人数来分配题目数量,例如3个人就回答3道题,4个人就回答4道题),并互相点评的一种面试测评方法,从而测查面试者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该面试形式将成为江苏省考面试,乃至全国面试后续主流的形式。


  主要流程:


  面试报道--抽签分组--备考准备--抽签作答顺序--进场实施面试--面试结束

 

 

  省考笔试结束,面试可以提上尽快提上日程啦,因为面试知识点众多,只靠考前抱佛脚,显然不够!


  不妨先测一测自己的面试水平,如果你有这些问题:

 

 

  【2021江苏省考快面试】面试先学快人一步,4节面试课,带你掌握破题技巧、学会热点分析,全程名师个性指导,考场真实演练。让面试赢在起跑线。


  现在加助教微信还可以免费领取啦~~反正免费学,先领取占座肯定不亏!!


  扫码加小鹿老师微信,二维码详见下图:

 

  点击图片看课程详情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