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注意!2021年江苏省考和选调生考试不能兼报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11-02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和往年一样,2021年选调考试仍然与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同步进行,所以,考生只能在选调生职位和江苏省考职位中选择一个报考,意味着考生报考了选调生就要放弃江苏省考的机会,所以,2021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和选调生考试是不能兼报的。


  同时,在江苏选调生公告原文中也提及了这一点:笔试与江苏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同步进行,通过资格初审人选参加A类科目笔试。


  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选调生和公务员到底有什么区别?



  你可能会开始纠结,那我报哪一个比较好呢?


  先看一下选调生的选调条件,再决定要不要纠结一下。如果不符合条件,那还是准备备考省考吧。


  点击查看:2021年江苏省选调生招考报名条件(500人)


  选调生的门槛比较高,刚开始需要下基层锻炼,毕竟作为后备干部培养,基层的工作经历和经验还是要有的。


  虽说没有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么恐怖也是有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的这种责任,所以怕苦怕累的还是建议放弃。


  但如果你想有所发展的话,请优先考虑选调生,发展前景好,报名的要求较高竞争也相对没那么激烈。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