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国考、江苏省考中哪些岗位需要参加体能测评?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10-1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中,部分岗位需要体能测试。很多考生在考前可能不知道了,笔试通过后不知道有体能测试,临时突击时间不够导致淘汰。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今天就和大家说一说关于体能测试的问题,希望大家在报考前就做到心理有数。


  国家公务员考试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对考生进行体能测评。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国家安全机关、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管理机关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职位需对考生进行体能测评的,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


  体能测评不合格的,不得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江苏公务员考试


  体检工作按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体检操作手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等规定执行。公安机关、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管理单位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职位,以及其他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职位录用公务员,应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规定检查有关体检项目,该特殊标准未作规定的职位或项目,其公务员录用的体检标准仍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体能测评按《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1988年11月5日(含)以后出生的报考人员,执行30岁(含)以下体能测评标准;1988年11月4日(含)以前出生的报考人员,执行31岁(含)以上体能测评标准。


  报考公安、森林、监狱、戒毒管理机关人民警察和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的,体能测评安排在面试前进行。

 

  体能测试考什么?

 

 

  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实施规则


  一、10米×4往返跑


  【场地器材】10米长的直线跑道若干,在跑道的两端线(S1和S2)外30厘米处各划一条线(下图)。木块(5厘米×10厘米)每道3块,其中2块放在S2线外的横线上,一块放在S1线外的横线上。秒表若干块,使用前应进行校正。


  【测试方法】受测试者用站立式起跑,听到发令后从S1线外起跑,当跑到S2线前面,用一只手拿起一木块随即往回跑,跑到S1线前时交换木块,再跑回S2交换另一木块,最后持木块冲出S1线,记录跑完全程的时间。记录以秒为单位,取一位小数,第二位小数非“0”时则进1。


  【注意事项】当受测者取放木块时,脚不要越过S1和S2线。

 

 

  二、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


  【场地器材】400米田径跑道。地面平坦,地质不限。秒表若干块,使用前应进行校正。


  【测试方法】受测者分组测,每组不得少于2人,用站立式起跑。当听到口令或哨音后开始起跑。当受测者到达终点时停表,终点记录员负责登记每人成绩,登记成绩以分、秒为单位,不计小数。


  三、纵跳摸高


  【场地要求】通常在室内场地测试。如选择室外场地测试,需在天气状况许可的情况下进行,当天平均气温应在15~35摄氏度之间,无太阳直射、风力不超过3级。


  【测试方法】准备测试阶段,受测者双脚自然分开,呈站立姿势。接到指令后,受测者屈腿半蹲,双臂尽力后摆,然后向前上方快速摆臂,双腿同时发力,尽力垂直向上起跳,同时单手举起触摸固定的高度线或者自动摸高器的测试条,触摸到高度线或者测试条的视为合格。测试不超过三次。


  注意事项:


  (1)起跳时,受测者双腿不能移动或有垫步动作;


  (2)受测者指甲不得超过指尖0.3厘米;


  (3)受测者徒手触摸,不得带手套等其他物品;


  (4)受测者统一采用赤脚(可穿袜子)起跳,起跳处铺垫不超过2厘米的硬质无弹性垫子。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