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非无锡户籍、专业不对口…能报无锡教招统考吗?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04-02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3.31日,众多考生期待已久的无锡教师招聘统考公告终于发布。此次无锡教招统考共招聘1182人。点击查看公告详情


  其中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招聘教师256人、惠山区教育系统招聘249人、锡山区招聘200人、滨湖区招聘223人、无锡市教育局直属单位招聘80人、无锡经济开发区招聘99人、梁溪区招聘教师75人。

 

  招录人数增加,但是你能报考吗?


  由图可以看出,相较于2019年,2020年无锡教师统招人数增加了不少,高新区(新吴区)、惠山区、锡山区、滨湖区、经开区人数相较于去年都有大幅增加,教育局直属和梁溪区2020年招录人数有所减少。

 

 

  招录人数的增加对考生来说就多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但是由于无锡每个区有单独的招聘条件,很多考生不确定自己能否报考。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就对无锡各区的招聘条件进行一个总结,希望能解答大家的疑惑。


  在专业要求上


  惠山区的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幼儿教师岗,梁溪区的幼儿岗、滨湖区的幼儿岗位不限专业,其余岗位均限制专业。

 

 

  在学历要求上


  小学音体美教师岗、幼儿岗可以是专科学历【师范专科(滨湖、锡山、经开区),全日制专科(市直、惠山区)】。其余学科学段至少要本科,梁溪区和新吴区至少本科学历,大专不能报考。

 

 

  在户籍限制上


  梁溪区户籍限制情况:


  报考岗位代码1007、1008幼儿园教师岗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社会人员,须具有无锡户籍(含江阴、宜兴)。


  惠山区户籍限制情况:


  招考对象之一:具有无锡户籍的2018年、2019年、2020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及以上毕业生。


  限制户籍岗位:报考岗位代码3030-3034的考生,需要具有无锡户籍。


  滨湖区户籍限制情况:


  考生需要满足学历和专业要求,其中大专学历限无锡生源(含江阴、宜兴)


  现公办幼儿园在岗教师(全额拨款事业性质人员除外)要有无锡市户籍。


  现公办特殊教育在岗教师(全额拨款事业性质人员除外)要具有无锡市户籍。


  教育局直属单位限制户籍情况:


  专科学历限无锡市户籍,其余人员不限户籍。(无锡市户籍是指非应届毕业生具有无锡市(含江阴市、宜兴市)户籍或应届毕业生为无锡市(含江阴市、宜兴市)生源。


  经开区大专学历限无锡生源(含江阴、宜兴)。


  不限制户籍的地区有锡山区和新吴区


  在对教师资格证的要求上


  无锡经开区要求:所有录用人员必须在 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否则取消录用资格。


  教育局直属单位要求:对于《岗位简介表》中要求和未要求提供教师资格证的岗位,录用人员如为2020年的毕业生,必须在2021年7月31日以前提供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


  高新区(新吴区要求):2020年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21年7月31日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届时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将解除聘用合同。


  滨湖区要求:2020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研究生毕业生,报考高中岗位的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录用人员如为2020年毕业生(报考高中岗位的研究生除外),必须在2021年7月31日以前提供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报考高中岗位的研究生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如录用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解除聘用关系。


  惠山区要求:报考岗位代码3001-3029的考生,取得报考岗位要求的相应专业教师资格证或虽未取得但须承诺于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与报考岗位要求的相应专业教师资格证


  锡山区要求:已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或未取得但须承诺于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教师资格证提供日期放宽至2021年7月31日,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聘用合同自动解除);报考2041-2048岗位的应聘者,教师资格证可给予三年过渡期,到2023年7月31日仍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聘用合同自动解除。


  梁溪区要求:2020年的应届毕业生必须在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否则取消聘用资格。2019年后(含2019年)获得境外学历和学位要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以上!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