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0年江苏选调生面试难度高,该如何应对?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01-0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江苏选调生面试名单已经公布了,本次考试确定在2月23日面试,你做好准备了吗?下面我们来看看本场考试笔试分数情况。

 

  高分考生多,150+考生在各地市出没


  据统计,在这次江苏选调生笔试中,分数在150+的考生共有42人。南京地区招录计划为61人,笔试分数在150+的考生为16人,是其他地市数量的数倍之多。除了宿迁、徐州、连云港三个地市,其他地市都出现了笔试分数在150以上的考生。


  最高分大神出现在无锡,无锡类别Ⅰ高校女生职位第一名的分数达到了162.6。从高分分布情况来看,南京、苏州、无锡等地可谓是神仙打架之地。

 

 

  另一方面,面试后会根据职位类别,经百分折算后,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1∶1的比例综合计分,再按照与选调数量之比1.5∶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选,达不到比例的相应调减选调数量(男女生选调数量同步调减)。


  对于考生来说,笔试分数已成定局,面试分数占比答,同样十分重要。面试分数是能否进入考察环节的重要因素,也影响着最终录用结果。笔试排名靠后的考生压力山大,高分考生就能安枕无忧吗?

 

  高分就能无忧?


  我们统计了各地市两类岗位的进面最高分和最低分;从表格来看,扬州、南通、盐城、淮安四个地市的进面最高分和最低分的分差在40分以上,均出现在类别Ⅰ高校职位。分差最小的岗位为苏州类别Ⅱ高校职位,进面最高分和最低分分差仅为16分。


  这种情况对于排名靠后的考生们来说,面试想要逆袭,压力较大。

 

 

  抛开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的分差,其实从总体来看,排名接近的考生之间分差并不是很大,比如某个考生与前面一名和后面一名考生发笔试分差只有两三分、零点几分,甚至同岗位有部分考生笔试分数是并列的。


  有的考生可能觉得自己考150+、140+已经是高分了,面试不用有那么大的压力。但是也要看到高分考生比比皆是,排名在自己后面的考生与自己的分差仅有寥寥几分,面试一个不小心就很有可能被其他笔试分数接近的考生反超,排名越靠后者压力也就越大。且今年入围面试的考生数量为历年来最多的一年,整体来看,今年江苏选调生的竞争激烈程度不输去年。

 

  面试难度高,该如何应对?


  1、了解考情,有针对性备考


  通过了解面试形式的考察方式、搜集面试试题等方式,可以让我们提前对面试的题目有个初步的认知,知晓面试题目的类型、出题方式、难易程度等,把握规律,提前对面试有自己的思考,做到心中有数,才能让我们在后期的学习中迅速进入状态,紧跟老师节奏。


  2、做好积累 胸有成竹


  浏览热点新闻。面试经常会考察我们的时事敏感度,将近期社会上发生的热点事件拿来考察我们对时政热点的分析能力。这就需要我们要对热点事件做到知晓,了解,才能由浅入深,面面俱到的将其分析到位,否则,只能浮于表面,泛泛而谈。


  积累人物事迹。很多考生在回答哲理类题目的时候,只会空谈理论,语言枯燥乏味,平铺直叙,罗圈话反复说,不能准确的论证观点,更会造成考官反感。如果,我们善于联系实际,结合具体的人物案例来佐证题目的哲理,那就会使得我们的作答内容丰富、生动且吸引考官,更重要的是能够把题目中的哲理论证清楚。

 

 

  提醒:2020年江苏选调生面试将在2020年2月23日进行,面试评分标准,面试答题技巧可以借助【2020江苏面试系统班】,跟着申茜老师来学习。申老师有着7年的面试培训经验,教过形形色色的考生,其中最优秀的学员在面试中获得了95分。大家可以先来看看老师的面试课程↓↓↓
  


  视频选自【2020江苏面试系统班


  听完上面的视频分析,是不是觉得申老师太强大了!为了验证自己的面试理论,更好的指导学员,老师也会自己参加面试,最好的成绩是90.3分,最低分是79.4分,不过也是当天全场最高分。


  “老师,什么时候你在线上也开开课,线下课不能看回放”、“老师你讲得太好了,我有好朋友也想来听课,但没时间...”,每次线下教学,都有很多学员这样说。为了把自己的面试技巧分享给更多的考生,这次申老师将自己多年的线下面试经验,浓缩成一套系统的线上面试课程,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反复学习。这个课程共有40多节课时,全部课时相加有30多个小时,相比于动辄三五万的线下班课程理论部分一带而过,申老师的面试系统班讲解更充分,更透彻,而且分分钟都是精华!


  包括但不限于:面试概况、面试思维、面试表达、面试各题型详解、面试心态、面试真题串讲......


  完整版课程现已上线,戳下面的图片可加入学习!最后,预祝大家面试成功!

 

面试系统班(公考通网校)
  

  面试系统班课程部分截图,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或试听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