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异地公务员可调动回家乡工作!新增三地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9-08-21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还记得七月份的这篇文章《新政:异地公务员可申请调动回家乡工作!》吗?在文章中提到,河南栾川发布异地公务员可申请调动回家乡工作的公告政策。这一政策引起大家的广泛讨论,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全国推广。


  这不,最近这一个月又有三地陆续发布通知,欢迎在外地工作的本县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等回乡工作。我们一起看看是哪三个地方。


  1、河南洛阳嵩县


  2019年7月12日,嵩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嵩县籍外地工作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在编在册人员等回嵩工作的公告》。

 

异地公务员可调动回家乡工作!新增三地


  截图自嵩县人民政府官网


  嵩县的这一政策把实施范围扩大到非机关事业单位,但是要满足嵩县籍研究生或者在嵩县工作的研究生配偶为研究生的。


  2、山东日照五莲县


  7月30日,山东省五莲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信公号发布一则《“五莲籍”外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可申请回家乡工作啦!联系方式在这里!》的公告。


  3、山西长治沁源


  8月14日,山西发布《源籍在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回沁工作公告》。


  随着人才作为一种资源越来越被重视,各地相继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在外就职公务员回乡计划”,曾经异地公务员想要调动只能通过遴选、商调、交流的方式。


  遴选就是考试,除了遴选单位发布遴选计划以外,和公务员招考一样,也要到一定比例才开考。而跨县级商调和交流基本上难度非常大。


  注:部分省市针对夫妻异地分居民警推出“鹊桥计划”、“团圆计划”等。符合条件的民警可申请调动,与配偶团圆。


  “在外就职公务员回乡计划”,这个政策的出台让很多异地的公务员,特别是夫妻双方分隔两地、独生子女和父母分隔两地的调动多了一种可能。


  出台这类政策的大多数是县级地区,目的也是想将其他发达地区的人才引进来,留下来,为家乡贡献力量。


  综上,这次国考我们在选岗位的时候还是要非常谨慎,现在乡镇岗位基本上都有最低服务年限,在5年内原则上都是不能调动的。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