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 做好这3件得高分!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9-05-20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今天是一周的开始,距离你拿到事业编的日子又近了一天呢!过了笔试进了面试很“鸡冻”?不要放松!最为应试两大关的面试,竞争也非常大,现在,快来学习:


  在公职类面试中,许多小伙伴在面试前通常会有一个顾虑:害怕自己的话过于平淡而无法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提醒大家要从自身的阅读习惯、平日的讲话等多个维度进行全方位的分析改正。

 

  一、每日时事——要关注


  很多同学在平日的生活当中,对于新闻、报纸的接触也只是停留在微博上,很少会利用超过2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新闻的阅读。但是在面试的考场中,这些新闻的积累可以变成我们的亮点源泉。我们可以在面试答题中利用到新闻的一些语句、分析问题的思维模式来完成对于一个社会现象的分析作答,越多的新闻积累会让考生在面对不同的社会现象时找到其问题发生的本质与根源所在,进而也会让自己的答题不再词穷。


  二、名言警句——要牢记


  除了新闻的积累之外,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背诵也是一个必修项目。在面试的考试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总是会作为考场中名言警句类型题目的头号种子出现在各位考生们的面前。

 

  所以考生们也可以利用每天早晨起床的一段时间,对于习近平语录进行背诵,在背诵约有10天左右,各位考生将不但对于各类社会现象有着初步的了解,同时也会在处理某一领域题目的时候,引用习近平的讲话内容进行表述。


  三、逻辑表达——很重要


  在面试的作答中,词穷的另一大主要原因就是在于很多的考生的答题内容并不呈现线性逻辑,东拼一头西扯一句,于是当自己的话高速输出的过程中,因为逻辑的断裂进而无法找到合适的词语进行表述。

 

  为此,各位考生也可以利用个人的一些空余时间尝试一下桌游等益智类游戏,桌游游戏的最大优点就在于其需要随时与他人进行沟通同时倾听其他人的发言逻辑,注意自己的发言逻辑。在长久的自我分析与对他人的分析中,各位考生的语言逻辑便会初步建立,也渐渐的不会再出现词穷的困境。


  最后大家也不要对于词穷有所恐惧,在面试中考生们最大的敌人并不是词穷而是考生们的心态。绝大多数因为词穷的卡顿都是来源于考生们的不自信,在答题中会认为自己接下来要讲的内容过于简单、认为词语不够精炼、认为自己的表述并不清楚。其实这些心理活动,考官们也是可以看出来的,只要在词穷的时候大胆的去讲大胆的去说,不用去顾虑那么多的问题,那词穷二字也会彻底与考生们说再见。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