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9年江苏省考考情分析:注意三大变化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9-01-1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招录6507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1月22日-28日,笔试时间为3月23日,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3月24日,面试时间为5月中旬。对很多人来说,这又是一次改变自己人生的机会。在准备报名的时候,很多学生都会关心,今年我能不能报名?报什么能进的可能性更大?今年的公告跟去年有没有什么区别?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就给大家来说说,今年公告中的要特别注意的点!

 

  一、人数方面

 

  去年,江苏省公务员一共招聘了8559人,而2019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招录6507人,整整少了2000多人!(点击查看:2019江苏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招录人数减少的背后,一定也意味着岗位的减少与报考难度的增加!人数减少了四分之一,这背后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省级机构改革,各个不同单位的合并,隶属关系的调整,直接减少了招录的岗位与人数,尤其是国地税的合并!要知道,去年光是地税系统全省招录人数就有501个!

 

 

  二、加大了对基层岗位的招聘力度

 

  这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对于乡镇,街道办事处等基层岗位,基本上取消了工作经验的要求。基层工作经验,对于很多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限制。很多岗位明明专业很适合,但由于没有工作经验,只能与岗位遗憾错过。第二,不限专业的岗位比之前增加很多。今年之前的省考中,“三不限”的岗位都是针对大学生村官,在某一个区里参加基层服务等服务基层项目的人。但今年却拿出了很多,针对那些专业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偏门专业”的人。也就是说,你的专业再冷门,今年的省考你也是可以参加的!第三,今年很多职位新增了对于视力的要求。对于公安类,很多还是要求裸眼视力不低于4.8或5.0,但很多其他的专业类型,或者专业不限的岗位,也增加了对视力的要求。当然,在选择这些岗位时,要注意要求的是矫正视力还是裸眼视力。矫正视力,就是戴上眼镜后测试的视力。而裸眼视力,需要在测试时去掉眼镜,隐形眼镜等再去检测所得到的视力。当然,对于视力有要求的岗位,大部分都是矫正视力,这一点,对于戴眼镜的同学来说就是一个好消息了。当然,视力的检测,是在面试通过后的体检中,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在面试通过后,如果岗位需要视力检测,还是先去医院或者眼镜店先测试一下,如果眼镜度数不够了,可以提前换一副眼镜!


  三、对于公安专业的考生来说

 

  今年有很多法院,检察院在招聘司法警察,而在考试大纲中明确规定,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B类职位的人员,除了要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外,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就是说对于司法警察这些公安类的职位,除了正常准备省考之外,还需要准备公安专业知识的备考。当然,考试时间安排在了3月24日上午,时间是两个小时,而且,专业知识的考察,只能选择南京,无锡,淮安,泰州四地中的一个。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