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江苏三支一扶公告解读 重点关注这4个变化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8-07-27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江苏三支一扶招募公告较去年晚了一个多月。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7月27-31日,笔试时间为8月8日,面试将在8月中下旬进行,9月上旬由省“三支一扶”办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七天。公示结束后,由各有关市办理录用手续。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第一时间对三支一扶公告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发现,今年的招录信息与去年相比有以下几个重要变化:


  一、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和镇江五市今年不再招录


  与往年相比,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和镇江这四个地区今年不招录“三支一扶”的大学生,总招募人数和去年一样都是400人,这四个地区不再招募的名额均分配到其他地市。这对于其他地市的考生来说是个很不错的消息。


  二、南通和扬州两市今年增招水利人员


  南通去年只招募了支农支医和支贫人员,今年这三类依然招募,并且招募人数也比去年多出了不少,同时还对水利工作人员进行了招聘,招募人数为2人。报考水利工作的人员要求是水利工程类等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扬州相比去年不仅多招募了水利工作人员3名,还多招募了支医类,并且支贫比去年多招募了四人。这对扬州的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支贫相对于其他“两支一扶”来说,对于专业的限制比较少,几乎大部门的专业都可以报名。


  三、报考条件限制放宽松


  往年的报考条件都限制了对于毕业之后的江苏籍考生的就业情况。而今年,这一要求放宽。今年除了像以往一样招募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和省外全日制高校江苏籍的应届毕业生,还提出毕业两年内不论有没有就业的毕业生都可以报名考试,这就意味着即使毕业后已经就业的大学生今年也可以报名了。


  四、考试地点的变化


  今年笔试考试时间定在2018年8月8日,考试地点为南京、徐州、南通、盐城五市,和去年相比,考点由四个增加为五个,去掉了宿迁,而在南通和盐城增设了考点。当然考试在报名的时候是可以自主选择考试地点的,这一点倒不是太麻烦。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备考时间有限,而且考试竞争非常激烈,建议考生从现在就开始复习。必胜公考APP是每年百万考生的共同选择(免费课+海量题库刷题+免费答疑),做好复习规划,相信大家一定能在2018年各省三支一扶招录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公职梦想!


  相关阅读:


  2018年江苏三支一扶招募专题[随时更新]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