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江苏公职类考试除了公务员还有哪些可以报考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5-1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江苏省公职类考试中公务员考试已经结束,目前已经到了体检考察阶段,对于想要进入体制的应届毕业生而言还有哪些选择呢?下面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com.cn)就来给大家梳理一下。


  01、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一般是以增进社会福利,满足社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为直接目的的社会组织。事业单位包括全额事业编、差额事业编、自收自支事业编,工作人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


  事业单位招考每年有比较固定的时间,分有上半年与下半年两次考试,上半年一般在3月份报名,4月份笔试,下半年一般在11月份报名,12月份笔试。当然除此外,全年还有很多单位会不定期发布事业单位招聘公告,考生可关注江苏事业单位考试网(http://www.chinasydw.org/jiangsu/)及时了解招聘信息。


  02、政法干警


  政法干警指的是法院、检察院干部和法警,公安民警,司法所干部及狱警培训两年后分配到相应的岗位任职的一种政法类公务员录取的新程序,包括法官,检察官,警官,司法所工作人员等。政法干警的录用程序与一般公务员相同,但录用后要到规定的院校接受两年的专业培训,学习期间免学费有补助。


  不同的学历起点考试内容不同,笔试考试科目为行测和申论两科。如果是专科起点,多考一科文综。如果是本科起点,还要考一科民法。如果是硕士起点,还要再考一科专业综合。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江苏人事考试工作计划中,并没有关于政法干考试的踪迹。有志愿报考政法干警考试的考生,可关注其他地区政法干警考试。


  03、三支一扶


  大学生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促进农村基层社会事业发展,简称“三支一扶”。“三支一扶”计划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牵头,省区市人事、 教育部门组织实施,其政策依据是《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对于“三支一扶”人员,总原则是自愿服务、期满自主择业,其服务期为2到3年,期满后事业单位拿出一定职位专门聘用,报考研究生、公务员加分、 优先录用。


  04、西部计划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组织部门、人事部门于2003年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共同组织实施的。计划从2003年开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到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推进农村共青团工作、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和基层检察院、基层人民法院、基层司法援助、西部农村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并在其升学、就业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帮助。


  05、特岗教师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支持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攻坚县县以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特岗教师聘期为3年,服务期满后,鼓励继续留任,并允许自主重新择业。对自愿继续留在本校或当地其他学校任教、经考核合格的,转由当地财政负担其工资,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对重新择业的,为其重新选择工作岗位提供方便条件和必要的帮助。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