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文科类题目复习攻略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2-04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将于3月11日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作为省考必考科目,是考生们复习的重点。随着江苏公务员考试难度逐年加大,要想“裸考”就考上,几乎不可能了,所以如何复习更有效率就成了考生们非常关注的问题。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在此针对行测文科题目如何备考给出相应的备考意见,供广大考生参考和借鉴。


  众所周知,文科题在整个行测当中占的比例还是比较大的,它包括逻辑判断,类比推理,定义判断,逻辑填空和片段阅读这几大类。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知道它考查的题目类型,那么我们只需要去吧这些题目的类型把它弄清楚,找到其解题的规律,再通过适当的练习来强化即可。所以,总结一下复习方法就是:


  首先,夯实基础,对每一种题型的基本概念要清楚,掌握基本的解题方法;


  其次:进一步强化练习,不断做题,发现自己的问题,进而解决问题;


  最后:对错题进行归纳总结,弥补自己的短板,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


  当然,由于题型不同,复习的策略是不一样的。在以上的题型中,我们应该先解决比较简单的题型,比如说,类比推理、定义判断,再去进一步解决难度适中的题型。比如逻辑判断,片段阅读。而对于最后一种题型逻辑填空,要做好长期的复习准备。因为这种题型的题量大而且题目的难度也大,在公考中是一个失分的重灾区,短时间又是无法有一个质的提高,所以更需要我们去重点关注。这个部分主要就是词语的积累与辨析以及语境的分析,语境分析不是难点,主要是在词语之间的辨析上回存在问题。因此我们在积累词语的过程当中也需要去强化我们的词语辨析的能力。


  对于另一个比较难的逻辑判断部分,这个部分题目本身的难度实际上不大,主要就是逻辑对大多数的考生来说多事比较痛苦的。因此,很多考生多会放弃这个部分。实际上这个部分的分值是比较好拿的,只要你能够掌握基本的理论知识以及相应的解题方法,那么在考试当中是很容易得分的,所以对于这个部分呢,我们应该去系统的去学习相应的知识,拿到这个部分的分值。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认为,对于其他几种题型来说,理论与题目都相对简单,只需正常复习即可。只有清楚地知道每种题型难易程度以及复习方法,才能更好地去备考,取得高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