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指导   
指导
梳理了5则事例素材积累,申论大作文能用上!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4-01-28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这里梳理了一些《人民日报》中的事例素材积累,多多积累,说不定申论大作文能用上!


  1、适用主题:革命精神


  福建长汀“红军桥”上1.5米高的刻痕,是上了刺刀的步枪高度,见证着革命年代“人比枪高当红军”的热血与坚贞。


  摘自: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


  2、适用主题: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云南“短鼻家族”亚洲象群北上南归的长途旅行,引起全球关注。最近,它们有了新消息:野象健康状况良好,象群吸收了新成员,分成两群在不同区域活动。在全球亚洲象数量减少的背景下,象群不断壮大,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标志性成果。其实不只是野象,大熊猫从“濒危”降为“易危”等级,朱鹮由1981年发现时仅存的7只增加到9000余只,藏羚羊繁衍迁徙,长江频现“江豚逐浪”……


  摘自: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的故事


  河北沧州黄骅港是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重要港口,曾一度“车厢一翻转,煤尘飞上天”。如今,依托环保科技,港口实现转型升级,成了一座鸟语花香的“海岸花园”。


  摘自: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新发展


  3、适用主题:创新创造


  “嫦娥揽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一次次圆满完成的重大航天工程任务,凝结着一代代航天英才的创新创造。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是无数人孜孜创新、创业耕耘的成果。


  摘自:在全社会弘扬创造精神


  4、适用主题:文化建设


  从建成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国家版本馆,推进《复兴文库》等重大文化工程,到《觉醒年代》《山海情》《只此青绿》等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涌现;从“非遗热”“考古热”“博物馆热”等蔚然成风,到群众歌咏、广场舞展演、乡村“村晚”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摘自:把文化的灯火拨得更亮


  5、适用主题:节约粮食


  我国餐饮业人均食物浪费量约为每人每餐93克,浪费率为11.7%,大型聚会浪费率达38%。每年被倒掉的食物,足以供应两亿人一年的口粮。


  摘自: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来源:学习大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