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指导   
指导
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中的精彩文章开头,快来学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05-17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文章写作想要拿到高分,仅仅是写完作文是不够的,写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想要写好文章,很重要一点在于积累。

  主题:党风廉政建设

  “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焦裕禄,带领兰考群众战天斗地;“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谷文昌,在荒山石滩造林,留下满山木麻黄;群众心中的“最美扶贫书记”黄诗燕,被同事视为严于律己的“好班长”,他惟愿“省点时间干点事”……这些群众喜爱的好干部,无不是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典型。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必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摘自: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主题:调查研究

  院坝会上,乡镇干部和村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农事,大家无拘无束、侃侃而谈;走村串户,机关干部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仔细记录……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这样的调研,既有益于解决问题,也密切了干群关系。

  摘自: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

  主题:文旅消费

  北京147个演出场馆推出293台剧目、1170场演出,精彩纷呈;辽宁沈阳启动文旅消费嘉年华,努力打造“日日有演出的艺术沈阳”;山东济南为群众奉上舞台盛宴,钢琴童话夜、魔术专场、爆笑舞台剧、莱芜梆子等选择丰富……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各类线下演出市场快速复苏、势头强劲,成为消费火热、经济回暖的生动例证。

  摘自:遇见更好的舞台

  主题:赞美劳动

  广袤田野,农民群众抢抓农时,辛勤劳作耕耘;生产车间,大国工匠钻研技艺,不断破解工艺难题;科研院所,研发人员埋头攻关,科技创新硕果累累;街头巷尾,快递小哥穿梭骑行,社区服务精细温馨……千行百业的繁荣,千家万户的美好,都镌刻着劳动的印记。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摘自: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

  主题:乡村振兴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摘自: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主题:理论学习

  优化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共学、分层研学、实战检学“五学联动”;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指定章节集体精读、党员干部轮流领学等多种方式将学习推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摘自:“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主题:人民至上

  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更好的教育”改变无数人命运;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亿人,“更稳定的工作”托举出彩人生;人均预期寿命2021年已达到78.2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6亿,“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护佑全民健康……新时代这十年,民生答卷有分量、有温度,映照出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底色。

  摘自: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主题:对外开放

  在福建厦门,施耐德电气的新生产线正式启用;在广东惠州,投资10亿元建成的安姆科全球软包装样板工厂开足马力生产;空中客车在四川成都布局的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交付……最近一段时间,外资项目加速落地,从一个侧面有力印证了中国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给世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摘自: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主题:精神文明建设

  世界读书日前后,各种阅读推广活动举行,大江南北,书香浓浓;天气渐暖,全国各地的博物馆、文化馆、红色文化遗址等人潮涌动,“文化游”广受青睐;多地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启动,送戏下乡、优秀剧目展演等,为人们送上缤纷文化佳宴。放眼神州大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高品质的文艺作品,为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一抹抹亮色。

  摘自:把文化的灯火拨得更亮

  主题:青春奋斗

  在基层工作一线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今天,广大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绽放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光彩。

  摘自: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来源:学习大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