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指导   
指导
2010年申论备考:申论复习多方位获取信息和社会热点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0-03-17      来源:江苏公务员网
【字体: 】              

    问:请问老师如何把握社会热点?近期有哪些社会热点值得关注呢?

  
    答:在我们论坛里有很多网友都聊过这个问题,也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意见。在此,我用几句话概括一下如何把握热点:首先,多看多读新闻。最好每天花半个小时浏览一下报刊或网络上的新闻。其次,可以关注一些论坛的事件分析类帖子,有助于提高认识,加深了解事件本质。我向大家推荐人民网强国社区、华网发展论坛、华网时事论坛,有不少“高人”在此分析社会现象,点评社会热点;最后,关注政府动向,把握执政方位,尝试去讨论解析。我认为近期有10个社会热点:乡村治理、医疗改革、劳资关系、户籍改革、收入分配、社会公平、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低收入群体保护、社会信任以及社会工作,考生可以重点关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