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7年江苏公务员面试指导:如何克服不安情绪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3-13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答题很不安,很紧张?怎么才能克服自己的不安情绪呢?为此,江苏公务员考试网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克服不安紧张的方式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考生。


  一、找出不安的原因


  第一、面试与个人的切身利益、前途命运有很大关联,越看重越紧张,关联程度与紧张程度成正比。如:县长、书记等干部在参加公选厅局级领导面试时一样会紧张;运动员参加重大赛事同样也紧张;一些考生都有这样的经历,在人才招聘会上,往往越是希望应聘上的职位,面试时就越紧张。所以,对最终考试结果的过度期待会引起面试紧张。


  第二、面试的形式是要面对考官去答题,把考官看得过于神圣容易让很多考生感到紧张。加上面试考场的氛围本身容易让人紧张,当引导员带考生进入考场时,自然就会不安。


  第三、面试题目的难易程度和面试时间的相对短促容易使考生紧张,考生临场发挥的好坏与紧张程度成反比。对答题规律、技巧等缺乏认识,担心抽到自己不擅长的题目等也会让考生不安。


  二、寻求克服不安的方法


  既然紧张无法回避,那么就要正视它。首先,考生的这些紧张心态都是正常的,面试中的紧张并非坏事,不要害怕紧张。适度的紧张,有利于刺激兴奋;过度的紧张,才会导致发挥失常。


  1.调整面试心态


  参加面试前考生多会听到这样的话:树立信心,不要紧张,放开放松。但说者简单,做者困难。考生调整心态具体须做到一高一低:士气上高——我肯定比对手强;目标上低——把成功几率降低。把“一定要上”调整为“不一定能上,尽力而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把参加面试权当成锻炼自我,这样丢掉包袱,轻松上阵,才能放开答题。


  2.放慢说话速度


  与考官交流时,考生可能会因紧张而使说话速度变快,而这又会加重紧张,由此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如果故意放慢说话的速度,一则可以减轻紧张情绪,更重要的是可以让考官仔细倾听你的话语,给他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3.忌追求完美


  想在面试考场的几分钟内把某一问题想得既周到又全面是不现实的。只要能够真实地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考官就是胜利。盲目地追求完美乃至面试时不如人意就出现紧张焦躁的状态是不明智的。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进入学宝云课堂面试课程了解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