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政治   
政治
【今日时政】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0.28)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10-2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整理了一天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内要闻


  一、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科技奖励制度是党和国家为激励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采取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促进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二、消除信号盲点 我国首个海上风机塔AIS基站建设完成。


  10月2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前夕,距离长江口南支航道0.7海里的风机塔上,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航标处顺利完成临港海上风电场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基站的新建工作,上海港AIS大数据库信息交换新增了一个重要“前哨”节点,实现上海港南支航道、南槽航道水域信号全覆盖,进一步优化通航环境,为往来该水域的各类船舶提供更加优质的导助航服务。该基站也是我国首个海上风机塔AIS基站。


  三、截至10月2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0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7例,陕西6例,广东2例,天津1例,河北1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2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00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67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328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017例,无死亡病例。


  地方要闻


  一、北京:10月27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2场以“云宣讲”的方式举办。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作题为《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演讲,带领公众读懂民法典。


  二、上海:2020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以下简称上海童书展)将于11月13日至1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举办。这是继今年8月2020上海书展“安全、出彩”举办之后,又一个较大规模的实体书展,同时将进一步探索线下线上融合型书展的新模式。


  三、广东:10月27日,由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主办的2020中国财经素养教育高峰论坛在珠海举行。本次论坛以“让老年金融服务与科技发展同步”为主题。


  四、贵州:10月27日,贵州省2020年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此次活动由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


  小测验


  1.(多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科技奖励制度是党和国家为()采取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促进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A.激励自主创新


  B.激发人才活力


  C.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D.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


  2.10月2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前夕,我国首个海上风机塔()基站建设完成。


  A.ASI


  B.AMS


  C.ANS


  D.AIS


  3.美国航天局10月26日发表公报称,其“平流层红外天文台(SOFIA)”首次在月球的太阳照射面发现了()。


  A.土


  B.木


  C.火


  D.水


  4.10月27日,由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主办的2020中国财经素养教育高峰论坛在珠海举行。本次论坛以“()”为主题。


  A.财经素养教育与发展核心素养体系


  B.财经素养教育与一带一路倡议


  C.老年金融服务与一带一路倡议


  D.让老年金融服务与科技发展同步


  【参考答案】1.ABC  2.D  3.D  4.D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