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镇江公务员考试   
镇江公务员考试
2021年镇江扬中市公安局招聘编外警务辅助人员11人公告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1-08-24      来源:扬中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扬中市公安局2021年公开招聘编外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为提升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扬中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办法>的通知》(扬办发〔2021〕16号),扬中市公安局现面向全市公开招聘编外警务辅助人员1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政治可靠、品行端正、责任心强,自愿从事应急处突等公安警务辅助工作;

3.具有扬中户籍,具体如下:

⑴本人具有扬中户籍,户口取得时间为招聘报名截止日之前;

⑵夫妻分居两地,配偶一方已经具有扬中户籍,目前在扬中有固定工作并参加社会保险,另一方非扬中户籍的报名者;

⑶父母身边无子女,父母双方都具有扬中户籍,子女是非扬中户籍的报名者;

⑷具有研究生学历的非扬中户籍报名者。

4.男性身高1.70米及以上、女性身高1.60米及以上,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双眼裸视4.2(含)以上或矫正视力4.8(含)以上、且视网膜无病变,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无残疾、纹身、重听、色盲、口吃,语言、行为、思维、精神正常、心理健康等,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5.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6.资格条件中的“2021年毕业生”,指在2021年毕业并已取得学历(学位)证书,且仍无工作单位的人员。其中,能够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日期可放宽至2021年12月31日;国(境)外同期毕业人员,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日期可适当放宽,但须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

2019年和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若仍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档案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以及国(境)外同期毕业且已完成学历认证但仍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可应聘面向2021年毕业生岗位。

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的人员,如参加服务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的,可应聘面向2021年毕业生岗位。

以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的人员,退役后1年内的,可应聘面向2021年毕业生岗位。

7.招聘岗位、人数和所要求的学历等资格条件详见《扬中市公安局2021年公开招聘编外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附1)按大类确定专业的岗位,请参照《江苏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http://hrss.zhenjiang.gov.cn/ks/)进行查核。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①曾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犯罪尚未结案;

②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

③曾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解除劳动合同;

④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⑤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

⑥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二、报名方法和程序

㈠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30日-31日,上午8:30-11:00,下午2:00-5:30;

2.报名地点:扬中市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扬中市区江洲西路259号人社局一楼西侧)

㈡报名注意事项及资格审查

1.报考人员需持户口簿、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的原件及上述所有材料的复印件、二寸近期同底彩色免冠照片3张报名。退役士兵必须提供《士兵(官)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

学历证书需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网址www.chsi.com.cn)进行验证,下载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名时一并带来。

未取得大专及以上学历证书的退伍军人,报名时除递交上述材料外,还需出具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证明材料,签订个人学历诚信承诺书。

招聘单位负责审查上述材料原件,收复印件,依次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的,经本人签名确定报名。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报名时,要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对扰乱报名秩序或者弄虚作假、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报考资格,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2.审查合格人员填写《扬中市公安局公开招聘编外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

3.报名结束,市公安局汇总报名人员信息,并将汇总表盖章,上报市人社局备案。

三、体能测试和发放准考证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必须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规定的项目和标准进行。体能测试项目包括:10米×4往返跑、男1000米长跑(女800米长跑)、纵跳摸高。体能测试有一项不达标,视为不合格。体能测试结束后现场告知体能测试结果,体能测试合格人员名单三个工作日内在扬中市人民政府网站(www.yz.gov.cn,下同)发布。体能测试不合格者直接淘汰,不得参加后面的各项测试。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体能测试通过人员将领取准考证,时间另行通知。

四、笔试、面试和总成绩计算

笔试、面试由通过体能测试人员参加。

1.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笔试不指定复习用书,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公共基础知识、基本法律常识(主要包含《宪法》、《人民警察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总则》、《突发事件应对法》、《集会游行示威法》)、时事政治等。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50分,达不到合格线者不得进入面试。笔试成绩于考试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在扬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

2.在笔试成绩合格线内,参加面试人员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和拟招聘人数3倍的比例确定(不足3倍比例的,参加笔试人员全部参加面试),末位同分则一并进入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当场通知考生。

3.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以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计算出总成绩。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将在扬中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布。

五、体检

根据总成绩从高分至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如招聘岗位人数末位出现总成绩同分,则按面试成绩高者入围,如面试成绩也相同,则加试确定。

体检严格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告招聘条件要求执行。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不合格者,予以淘汰,不得进入下一轮。

六、政审

主要对报考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是否有违法乱纪行为,以及本人综合表现、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旁系血亲等情况进行综合考察了解。

七、培训和考核

政审合格人员,进行为期15天的基本法律法规、队列举止、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岗位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考核,培训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用。

八、人员递补

因体检、政审、培训考核不合格等原因导致招聘岗位出现缺额时,由招聘单位向市人社局提出申请,如递补,在成绩合格线内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九、公示和录用

根据体检、政审和培训结果确定拟录用人员,由用人单位按有关规定办理录用手续,参照扬中市编外用工标准明确相关待遇。

录用人员按有关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六个月。被录用后,最低服务年限为三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另行自主择业。

被聘用人员与原工作单位签有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的,由应聘者本人按有关规定自行处理。

十、纪律和社会监督

应聘者须如实提供本人真实情况,如有弄虚作假,一律取消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公开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并接受纪检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招聘工作咨询电话:

市公安局:0511-88283041(政策法规咨询)

0511-88283043(考务业务咨询)

招聘工作监督电话:

市纪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组:0511-88283051(纪律监督)

附件:扬中市公安局2021年公开招聘编外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

扬中市公安局

二O二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互动消息